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津發展慶上市十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1]
放大圖片

 ■天津發展在港上市十周年慶祝酒會。董事長任學鋒(右二)與前任董事長王廣浩(右三)向嘉賓祝酒。 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本報訊】(記者 卓建安)天津發展控股(0882)昨日在港舉辦上市十周年慶祝酒會,董事長任學鋒昨日在出席酒會時表示,該公司希望未來在天津濱海新區的發展中獲得新的機遇。

10年來資產規模不斷擴大

 任學鋒表示,天津發展在1997年12月亞洲金融風暴剛爆發時上市,經過10年風風雨雨的考驗,企業資產規模不斷擴大,公司核心競爭力也不斷加強。據介紹,天津發展積極適應市場需要,不斷壯大和突出主營業務,目前主營業務主要包括城市基建設施、公用設施、策略性及其他投資。公司並先後分拆王朝酒業(0828)和天津港發展(3382)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成為擁有兩家在港上市公司和較強經濟實力的聯合艦隊。

崔津渡副市長專程到賀

 專程來港參加天津發展上市十周年慶祝酒會的天津市副市長崔津渡亦在酒會上表示,天津發展經過十年的發展,不斷擴大資產規模,成為實力較強的上市公司,另外,天津發展還特別介紹天津的企業到香港資本市場上市融資,發揮宣傳天津的窗口作用。

 中聯辦副主任鄭坤生也表示,天津發展通過注資、業務重組、分拆上市,目前業務進入了良性循環的軌道,相信在未來配合天津濱海新區的發展中將繼續發展。

業務進入良性循環軌道

 天津發展是天津市駐港窗口公司津聯集團控股的公司,為香港聯交所恆生紅籌指數成份股之一。為將天津建設成為中國北方經濟中心的需要,天津市政府於1996年將一批優質資產劃轉到津聯集團,同時組建天津發展控股公司,天津發展於1997年12月10日在香港聯交所上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