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先A後H有利縮價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3]

 對於先A後H帶來的主要作用,西南證券港股分析師周興政表示,可以很明顯地拉低新發行的A、H股之間的價差,抹去A股過高的溢價,並有利於A股市場的穩定。

 周興政表示,以中鐵先A後H為例,其A股發行價為4.8元,H股發行價為5.78港元,A股發行價較H股低近20%,這從源頭上就改變了以往的先H股後A導致A股定價過高,令相應A股泡沫大增,增加內地投資者風險。自中鐵A12月3日在A股上市時,當天高漲66.6%,中鐵H股12月8日在港上市時,大漲27.34%至7.36港元,這樣,中鐵A股較H股溢價僅10.87%,而中石油(0857)A股上市首日收盤價高達43.96元,較當天H股收盤約17港元高出了60%。截至本月12日收盤價,中石油A股報31.14元,H股報15.28港元,A股較H股溢價高達50%,所以先A後H,並且H股發行價不低A股,有利於未來AH股價差的縮小。

 香港交銀國際控股董事總經理溫天納表示,今年10月,有關 「A-H互換」的傳言令A股大跌,但立即被管理層否認,但從目前推行的「先A後H」的新發行模式來看,有利降低目前過高的A股價格,提升相對偏低的H股估價。只有在A股與H股的股價相互接近時,「AH的互換」才得以實行。

股份互換可能大增

 溫天納認為,從中國中鐵成功先A後H上市,以及未來中國太平洋保險和中國中鋼也將先後推行「先A後H」,並抬高H股的招股價這些措施來看,未來某個時間段內,實現「A-H互換」的可能性將會大大增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