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論探月成功四大啟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3]

1.必須堅持發展第一

 中國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在於依靠自己的發展,國家科技實力發展,必須以國家經濟實力發展為基礎。發展,對於提高國家科技實力和水平,對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決定性意義。

2.必須堅持自主創新

 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是國家發展戰略的核心,是提高綜合國力的關鍵。在關係國民經濟命脈和國家安全的關鍵領域,真正的核心技術和關鍵技術,必須依靠自主創新,才能牢牢把握發展的戰略主動權、切實增強國家核心競爭力。

3.必須堅持人才強國

 國以才立,政以才治,業以才興。人才問題是關係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關鍵問題。只有牢固樹立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的觀念,培養造就一支能夠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勇於開拓創新的高素質人才隊伍,才能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掌握主動。

4.必須堅持求真務實

 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必須扎扎實實做好每個部門、每個行業、每個崗位的工作。只有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才能戰勝一切艱難險阻,實現預定的目標。

■中通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