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MPF妙用平均成本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4]
放大圖片

 ■即使市況波動,但只要仍見反覆上升,採用平均成本法的投資者根本無需過分憂心。 資料圖片

 【本報訊】強積金的其中一個優點就在於「平均成本法」。在平均成本法下,投資者不計單位價格,以定期投資,遇上價格偏低時,投資者便可以購入更多單位,而價格高時便可購入較少單位。透過平均成本法這種方式,長遠來說可將單位的成本拉勻,緩和短期市場波動對投資的影響,亦曾經是部分基金公司及投資顧問大力推薦的投資方法,稱為「精明投資」。

拉勻成本 緩和短期波動

 平均成本法的好處是可減低供款人在不太適合的大量金錢投資在單一投資項目的風險。由於供款人定期向積金局基金作出供款,即使供款人沒有想過,但其實供款人已經有效使用平均成本法。

 要受惠於平均成本法,供款人必須定時定額地投資在強積金基金內,並且不計基金單位價格,繼續購買基金單位。

不保證供款人穩獲利潤

 雖然平均成本法可減低價格波動的影響,但並不保證供款人一定可賺取利潤。這是因為當強積金基金價格在投資期內下跌,平均成本雖然仍較平均價格低,但供款人的強積金價值會有整體虧損。這個策略不保證供款人的投資定可獲利,或保證供款人免受損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