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海泉:次按遺禍2至3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6]
放大圖片

 ■鄭海泉昨日未有評論次按對匯豐業績及盈利的揣測。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美國次按危機影響遍及全球金融界,受到次按困擾的匯控(0005)旗下匯豐亞太區主席鄭海泉昨表示,次按對金融界帶來的影響,可能要2至3年後才會看到起色。

 他以時近年底結算為由,不評論次按對匯豐業績及盈利作出揣測,不過他強調,匯控於美國的業務的確受到次按風暴影響,但匯控的整體業務仍會比上年有增長。

匯控業務料仍錄增長

 鄭海泉強調,匯豐在美國已盡力處理次按問題,而匯豐在上月重組兩項結構投資工具,發揮透明及帶頭作用,美國多間銀行均作出相應部署。

購台銀助拓大中華區

 匯豐銀行日前以金融重建基金(RTC)形式,賠付474.88億台幣(約114.4億港元)購入原屬力霸集團的台灣中華銀行,令匯豐在當地的分行由8家增至47家,他表示,台灣作為亞洲第四大金融市場,匯豐成功收購中華銀行,在匯豐大中華區發展來說是一項成就。資料顯示,外資銀行中已有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花旗銀行買下華僑銀行、荷蘭銀行標下台東企銀。

聽從客戶撤提款限制

 他又表示,早前匯豐建議限制旗下客戶在自動櫃員機提款後不久即取消建議,是經過取聽客戶意見後先作出決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