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卡卡膺世界足球先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18]
放大圖片

 【綜合外電】國際足聯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晚會上,FIFA公佈包括世界足球先生在內的各大年度獎項,剛剛在不久前獲得金球獎(歐洲足球先生)和英國《世界足球》雜誌世界最佳球員、又在剛舉行過的世界冠軍球會盃決賽中榮膺最佳球員的卡卡,以1047分的絕對優勢獲選為世界足球先生,成就個人榮譽大滿貫。

 效力巴塞羅那的美斯(504分)和效力曼聯的C.朗拿度(426分)分列二、三位,車路士的杜奧巴(209分)和曾當選的朗拿甸奴(109分)排在四、五位。

 世界足球先生也是這位AC米蘭核心今年所獲得的第四個先生稱號。之前他已經獲得了歐聯盃最有價值球員(歐足聯)、賽季最佳球員(國際職業球員協會)、金球獎(歐洲足球先生)(《法國足球》)以及世界最佳球員(英國《世界足球》雜誌),如今,捧起世界足球先生的獎盃,使巴西球星完成「先生大滿貫」,可說是對他整整一年的表現,特別是率領AC米蘭奪得歐聯盃的極大肯定和讚譽。

待年華老去才見來者

 在獲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獎盃之後,他這一年所收穫的所有獎盃,一個櫃子肯定已經放不下。

 從上賽季的歐聯盃最佳球員開始,到現在世界足球先生,卡卡拿下了一個球員所能獲得的幾乎所有個人獎項,這個恐怖的成績,已經完全是前無古人,至於來者,恐怕也要等到卡卡老去時才會出現了。

 在上賽季的歐冠聯賽中,卡卡不僅幫助AC米蘭獲得了最後的冠軍,還以15場比賽射入10球的成績榮膺最佳射手、最佳前鋒,並且毫無懸念的摘下了歐聯盃最佳球員的桂冠。

 此外,他還幫助球隊在歐洲超級盃決賽中戰勝了西維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