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興新基金 專炒A/H價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1]
放大圖片

 ■吳兆龍指,H股P/E已回落至合理水平。

 【本報訊】雖然「港股直通車」暫未通行,但卻造就了A/H股價差成熱門的投資主題,法興旗下領先資產管理公司最近亦推出了首隻集中捕捉A、H股差價潛力的基金—領先中國A/H盈喜基金,為投資者捕捉兩股差價收窄的機遇。

由不少於12隻H股組成

 法興股票衍生工具及結構產品副總裁吳兆龍指出,該基金將由一籃子(不少於12隻)H股股份組成,投資者可透過投資於H股,捕捉內地增長潛力之餘,亦可受惠於A、H股差價收窄帶來的增長潛力。

 吳兆龍又指,預期明年QDII會陸續有資金流進本港,加上直通車計劃落實,預期來港的資金都會投資在H股上,而內地機構貿易順差所得的資金留在海外投資,亦會有利推動H股的股價,加上內地有機會將推出指數期貨,料A股會因而回落,A、H股的差價亦會收窄。

H股追價看漲 A股則跌

 問及美國次按問題會否影響基金表現,他表示,美國次按風暴令環球股市調整,但對本港及內地市場只有涉及次按的金融股打擊較大,反觀國企股經過近期調整,市盈率(P/E)已回到合理水平。

H股調整 造就低吸時機

 另外,法興亞太首席經濟師馬博文表示,內地受外圍經濟環境的影響不大,反而內地對全球經濟增長則日益重要,他認為歐美經濟與內地的相關系數較日本為低,而內地的通脹主要是受到供應有限所影響,並非因需求而增加,預期明年內地經濟增長可達11.5%至12%,實質經濟增長亦可達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