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版黃金周開鑼 海陸空口岸迫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3]
放大圖片

 消費氣氛轉好,適值今年平安夜在周一,不少香港打工仔索性請假,換來5天長假期,享受多姿多彩的節目。這個香港「本地黃金周」於昨日掀開序幕,大批離港度假的市民把海、陸、空口岸擠得人山人海,民航處料今天航班升降量近900班次,有望刷新單日航班升降量紀錄,以飛往台北、日本札幌及韓國首爾航班為主;水路則以澳門航班最熱鬧;陸路口岸方面,截至昨午5時,已有逾35萬人出入境。業界表示,經濟向好,部分打工仔已獲發可觀的年終花紅,外遊貴價團最為搶手。選擇留港消費的市民,亦有不少人豪花應節,餐廳、工展會、商場,連沉寂多時的電影院也擠得水洩不通。 本報記者 郝君兒、李見安、岑思敏

由於今年聖誕「紅日」假期是周二、周三,打工仔只要周一告假一天,連同昨日及今日,便能提早歡度長達5天的假期。這個香港自製的「黃金周」效應乍現,市面尤其是各口岸洋溢假日氣氛,機場一早就已有多個旅行團準備出發。多間旅行社透露,今年報團人數錄得雙位數增長。

股票有斬獲 豪華團吃香

 康泰副總經理陳建鵬指出,今年聖誕報團外遊的市民增加近1成。他解釋,報團情況理想,除了因為經濟暢旺,市民早前在股票市場「大有斬獲」外,還與今年聖誕假期相連周末、日有關,部分市民將新年旅行提早在聖誕開始。

 經濟氣氛持續向好,市民出手也比往年「大手筆」。陳建鵬表示,報團旅客更著重旅行時的享受,要求「食好住好」,高達7成人選擇貴團,因此旅行社亦比往年多開了豪華享受團。他續指,一般香港市民選5日行程最為普遍,而日本仍然為外遊首選,這個團種亦最早爆滿。以短線團來說,除了日本,台灣亦受歡迎,長線團則與香港相反天氣的紐澳最吃香。而現時已逼近聖誕,因此大部分團早已告爆滿。

 東瀛遊執行董事長禤國全亦指,聖誕一向是市民外遊的旺季,其中5天團是主流。他指出,今年報團的人數有雙位數字增長,經濟好轉為主要原因。他又指,經濟好轉同時令貴價團更加搶手,今年貴價團比超值團更快爆滿,7至8成旅客選擇貴價團,而日本、韓國、北京是冬天的外遊熱點,與往年大致相同。

航班升降量 破單日紀錄

 民航處表示,至今已收到221班航班申請在本月20日至下月6日增加班次,比去年增加44%,加班機主要飛台北、日本札幌及韓國首爾。處方預測,今天香港國際機場的單日航班升降量近900班次,打破今年復活節假期的紀錄,令機場1年內第3次刷新單日航班升降量紀錄,倘當天天氣良好,每小時最多可處理航班65架次,較現時的平均處理量多10架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