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老闆大手筆 20萬宴50員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4]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經濟持續強勁,市民「荷包」脹脹,心情舒暢。今年聖誕消費市面異常熱鬧,且豪氣十足。今晚是平安夜,市民消費特別豪爽,對聖誕大餐就更闊綽,酒店推出的聖誕自助餐不論平貴、頭輪或次輪、晚餐或午餐都早早爆滿。還未訂位的市民關心要花多少錢,倒不如擔心有錢也訂不到位。其中中環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平安夜晚宴索價每位3,000元也早已爆滿;連聖誕到會也接訂單接到手軟,有小公司更豪擲20萬元邀請酒店廚師到會,慰勞辛苦為公司賣力的約50名員工。

 到會是近年新興的宴會方式,一般最低消費介乎2至4萬元,消費額頗高,但今年生意卻非常理想。其中尖沙咀洲際酒店提供的聖誕到會服務,月初至今已接到約10宗訂單,較去年增1倍,最高單額20萬元,是一間公司宴請員工享用的聖誕大餐,據悉該公司總共50餘名員工,豪花20萬,人均4,000元,菜式包括鵝肝、和牛、魚子醬等名貴材料。業內人士透露,今年部分企業賺大錢,公司召到會豪請員工的情況很普遍,令到會生意額大增,每人用於食物的消費平均約2,500元,較去年明顯上升。

每位3000自助餐照爆

 酒店自助餐亦非常火旺,中環置地文華東方酒店旗下餐廳AMBER平安夜晚宴,配酒價每位需逾3,000元,一家4口吃頓晚餐動輒逾萬元,但在市道暢旺加消費氣氛熱烈下,聖誕假期幾近爆滿,就連明日的聖誕日午餐索價788元亦同樣爆滿。至於香港洲際酒店的聖誕自助午餐和晚餐,人均價錢達800至900多元的自助餐,亦一早爆滿,心血來潮的食客定必向隅。而六星級四季酒店每位價2,280元的晚餐訂位,同樣已近爆滿,根本不愁無客。

海味菜每晚營業額20萬

 西式食肆的預訂亦理想。海港城助理總經理(租務)李麗儀表示,聖誕消費熱烈,商場內餐廳預訂情況理想,如Cadero Grill and Oyster Bar、Spasso、Habitu等午餐及晚餐幾乎日日都爆滿。李麗儀補充,海港城今年12月總生意額可達15億元,比去年同期升30%,由於聖誕消費意慾強勁,估計海港城於聖誕期間人均消費將上升20%。

 西式餐飲暢旺,中式也不遑多讓,其中尖沙咀王子飯店連日訂位都幾近爆滿,總經理楊毅斌說,食客不論過中式節日或西式節日,都同樣首選海味菜式,預計今年人均消費約800至1,000元,較去年增5至8%,每晚營業額料達20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