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錦濤晤26新晉大法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6]

 【據中通社北京25日電】剛剛晉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法官的26人,今天受到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接見。胡錦濤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代表和全國大法官、大檢察官舉行座談。

 胡錦濤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必須進一步提高對做好政法工作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準確認識和把握政法工作的性質和職責,通過紮紮實實的努力,不斷開創政法工作新局面,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提供強有力的政法保障。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中央書記處書記習近平出席座談會。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主持。

現任大法官49名

 這26名大法官是24日從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首席大法官蕭揚手裡獲頒證書的。新一批大法官中有,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曹建明、黃松有、江必新、奚曉明、熊選國、李克、王秀紅、黃爾梅、景漢朝等資深法官。

 據悉,中國現任大法官共49名,其中,包括首席大法官1名(蕭揚,最高人民法院院長)。一級大法官2名(曹建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蘇勇,解放軍軍事法院院長)。二級大法官46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