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發改委主任馬凱:節能減排「決心不變、目標不變、責任不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7]
放大圖片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馬凱7日強調,雖然年度節能減排目標沒有列出來,但中國節能減排的工作力度不會削弱,而且要繼續強化。節能減排的決心不變、目標不變、責任不變。

 馬凱在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今年國家沒有再提節能減排的年度目標,主要是考慮在實際工作中,越來越深切地感到節能減排是由多種因素所決定的。有些節能減排的措施當年採取當年可以見效,有些措施,比如說結構調整的措施、一些工程項目措施,當年採取以後,見效可能在以後幾年。因此,要把五年的節能減排目標比較準確地分解到每一個年度,有一定難度。

 馬凱指出,面對能源、資源的嚴重制約,不走節能減排的路,不走建設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的路,中華民族沒有退路,必須下決心節能減排。

 他強調,「十一五」規劃綱要提出的單位GDP能耗在5年內要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要減少10%,這個目標堅定不移,確保實現。政府每年要負責任地向人大報告當年節能減排任務的完成情況,5年算總賬。

 馬凱表示,國務院已經把5年節能減排目標分解到各省區市,各省區市政府和有關企業要切實負起責任,並且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制定和提出階段性的工作目標和任務,努力去完成。這次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了8方面的措施,我們要會同有關部門,會同各地方、各企業,扎扎實實地去落實這幾項措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