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分散投資首選俄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8]
放大圖片

 ■俄羅斯銀行及金融業發展迅速,不再像以往般單靠能源行業。圖為俄羅斯紅場的聖巴索大教堂。 資料圖片

 【本報訊】07年各類基金中,中國基金獨佔鰲頭,個別中國基金收益升逾1倍。不過,業內人士預期,明年環球股市仍會波動,投資者除了評估基金的升值潛力外,要注意分散投資以減低風險,建議可考慮轉攻亞洲及新興市場基金。

中國基金已年升逾倍

 根據晨星(亞洲)提供的資料,本港證監會認可的眾多基金中,今年十大表現最佳的基金,全數由中國股票基金包辦,其中指數追蹤基金股新華富時A50中國指數基金(2823)、JF中國先驅A股基金、恆生中國H-股指數150策略基金-A及大福中國基金,都有1倍以上的升幅。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指出,明年新興市場會續成焦點,但由於過往累計升幅已很高,波動會較大,加上次按危機困擾,故預期新興市場的回報率將降至20%至30%。

俄國經濟平穩勢頭佳

 龐寶林又指,投資者宜採取分散式投資策略,避免過度集中投資單一國家,較看好「金磚四國」的俄羅斯,俄國在經濟方面表現不俗。根據俄國經濟部預計,俄國全年經濟增長達7.3%,其增長動力主要來自強勁內需。10月的數據顯示,俄國平均薪酬較去年增長達11.2%,10月零售銷售增長率也達14.6%。由於俄國政局趨穩及內需續強,加上受惠原材料價格上升,08年應可看高一線。

 「金磚四國」的中國一直是表現較佳的地區,但龐寶林指出,過往內地股市持續上升,令投資者積極入市,但現時內地金融政策由鬆轉緊,對股市有一定影響,投資者宜小心管理風險,建議來年將該類基金的比重減到20%至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