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金農產品價格明年續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8]
放大圖片

 ■黃金價明年繼續看好。

 【本報訊】商品期貨價格今年表現不俗,農產品價格在農地及供應減少的刺激下,產品價格有增無減,正如玉米價格近年就持續上升。市場人士預期,明年的農產品價格仍會持續向上,投資者可趁機吸納與農產品相關的投資產品,如農業基金。貴金屬方面,則內地及其他新興市場對黃金需求有增無減,金價明年有力試1,000美元。

 亨達集團研究部董事黃敏碩表示,看好農產品相關的投資產品,如農業基金,因為農產品為生活必需品,即使面對次按危機或任何經濟不景,都不會受到影響。同時,農產品又可作為生產能源的副產品,故長線可看好。

金價有力試1000美元

 金價方面,恆生投資服務首席分析員溫灼培認為,明年現貨黃金價格維持上升目標850美元的預測。中印兩國對黃金需求持續上升,尤其內地對黃金需求日增,但不論飾金或投資需求黃金,內地均要抽取高達17%的重稅,使黃金投資失去意義。

 不過,溫灼培指出,若內地個別銀行及黃金交易商正尋求政府降低這方面的稅項,加上有消息指,上海期貨交易所即將推出黃金期貨合約,若消息屬實將使內地對黃金的吸納量上升。簡單的供求因素變化下,金價有力上試1,000美元;短線投資策略,維持800美元以下吸納黃金的建議,短期目標820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