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汕頭商會江西行收穫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29]
放大圖片

 ■南昌市市長胡憲(右五)等領導接受劉宗明團長(右六)等訪問團首長致送紀念品。本報記者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應江西省南昌市政府邀請,由劉宗明會長任團長的香港汕頭商會一行30多人,12月23日至27日赴江西省南昌市、廬山、景德鎮等地考察,受到南昌市市長胡憲,副市長湯成奇等領導的高規格會見及款待。劉宗明團長表示,江西之行收穫甚豐,江西作為長三角、珠三角、閩南三角3個經濟圈的連線中心,具獨特的區域優勢、後發優勢強勁,他相信在中央中部地區崛起政策扶持下,江西將成為沿海企業向內陸省份轉移的首選之地,發展前景無限。

 汕頭商會江西考察團此行重點考察國家級經濟開發區─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詳細聽取開發區情況介紹,轄區面積118平方公里,是南昌市發展外向型經濟的主陣地,近年開發區致力成為承接東部沿海地區產業梯度轉移基地,以「成本最低、回報最快、效率最高、信譽最好」吸引各方投資者,各項經濟指標位列中西部地區國家級經濟開發區前列。

考察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

 考察團此行由潮州同鄉、南昌鼎迅生態科技工業城發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蘇文峰穿針引線,蘇氏透露7年前落戶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生態科技工業城由上海鼎迅實業有限公司投資興建,集科研、生產、商業、文化、教育、居住、信息、金融等配套於一體,已有48家企業入城。目前公司推出「江西企業總部基地」項目,為到江西投資的企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基地以封閉式管理,為企業提供度身訂製的「管家式」服務。

 座談會期間大家對開發區的投資優勢饒有興趣,各人紛紛發言,開發區領導為大家解答疑問。劉宗明團長表示,此行有9成團員都是首次到江西,通過實地考察,深深感受到南昌市領導年輕有為,務實能幹,南昌環境優美、水質、空氣一流,電力充足。此行加深了對南昌投資環境的了解,激發了大家投資慾望,尤其是對「江西企業總部基地」深感興趣,團員中有企業家表示,將考慮到江西投資並將公司設在企業總部。

了解投資環境 促兩地共贏

 吳仰偉副部長表示,今天的訪問是明天合作的開始,相信通過是次訪問將在江西與汕頭商會之間架起友誼之橋,為推動兩地發展取得共贏創造條件。他說:「有差距才有動力,有動力才能創造奇蹟」,希望企業家把握差距,尋找商機,共謀發展。

 出席接見及座談會的主要領導還包括: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副主任黃俊、賴育雷,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招商局局長王勵;景德鎮市政府副秘書長艾春龍、余樂明,景德鎮市招商協作局局長徐輝等。

 考察團成員還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吳仰偉任榮譽顧問,藍鴻震、李漢忠、林鎮洪任顧問,副會長余潔儂、許瑞良、池振榮、吳漢增任副團長以及團員30多人。

 考察團此行還順道遊覽了江南3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世界文化景觀廬山、中國第一淡水湖鄱陽湖、中國瓷都景德鎮等風景名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