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孔廟煥然一新迎福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0]

 【本報駐山東記者于永傑濟南29日電】為迎接30日前來參觀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孔廟前10根龍柱外的鋼鐵圍欄27日被撤掉,露出全貌,孔廟內的環境煥然一新。屆時曲阜方面將在孔廟大成殿前組織祭孔樂舞表演。

 在曲阜,福田康夫將在與孔廟一街之隔的闕里賓舍稍事休息。坐落於曲阜市中心的闕里賓舍,右臨孔廟,後依孔府,是一家儒家文化的主題酒店。五年前,同樣尊崇儒家文化的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也曾在此下榻。

 不少專家認為,訪問曲阜是福田康夫的文化之旅。孔子在日本家喻戶曉,此行是一種心靈層面的溯源,可為中日兩國重新認識文化同源等問題作出探討,同時也將有助於改善中國人民對日本的感情,進而使到兩國關係真正步入長期穩定的友好和諧發展軌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