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珍156萬太空遊 首帶人進北極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0]
放大圖片

 ■布蘭森去年9月展示太空船二號模型內部。資料圖片

 英國出位富商、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旗下的維珍銀河公司,大搞廉價太空旅行,除美國新墨西哥州於2010年落成的商用太空基地外,更會使用瑞典的太空中心,首次發射載人太空船穿越北極光,置身其中欣賞極地奇景,兩小時旅程需10萬英鎊(約156萬港元)。

 位於瑞典北面接近基律納的雅斯蘭吉太空中心,是全球少數可進行太空發射的地點之一,設施距離北極圈200公里。如計劃順利,雅斯蘭吉3年後會成為維珍銀河歐洲前哨的控制中心,而且比美國優勝的地方,是可以欣賞北極光。構思出這個意念的人,是布蘭森得力助手、維珍銀河主席惠特霍恩。

全程兩小時 百人已落訂

 太陽風中的帶電粒子,造成冬夜中的神秘彩色極光。雅斯蘭吉的科學家早於1960年代已發射火箭進入極光,經過數十年研究,雅斯蘭吉中心總監確信飛進北極光中是安全的。

 基律納現正推廣自己是維珍銀河的歐洲太空港,其機場有長跑道足夠停泊維珍銀河的飛機,乘客可在全球首間著名豪華冰酒店留宿。約100人已落訂成為維珍銀河的首批太空遊客。

 他們會乘搭「太空船二號」出發,可在重返大氣層前感受5分鐘無重狀態,從太空觀賞地球曲線。維珍銀河或會在2009年作首次載人飛行,屆時將會載住布蘭森、其父母和兒女,以及「太空船二號」的設計師上太空,布蘭森與兒子本月已在費城接受太空訓練。  ■《衛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