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青委會訪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1]
放大圖片

 ■廣東社總青委會訪問團成員在廣州黃埔軍校前合影。 本報記者 羅嘉慶 攝

 【本報訊】(記者 羅嘉慶)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日前組織06-07年乒乓球賽得獎者赴廣州參觀交流,交流團由青年委員會主任陳少洪任團長,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鄧祐才、劉劍明任顧問一行90人與廣州青年切磋球技,並參觀了廣州城市建設及企業。

 交流團所到之處均受到熱烈歡迎,廣東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蔣樂儀親切會見並宴請了全體團員,她勉勵青年學生,多到內地與內地學生交流互動,增加雙方的共同語言,相互學習了解,從而認識祖國,發揚中華民族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精神,為建設祖國共同努力。

陳少洪率團90人往訪

 陳少洪團長表示,是次交流團成員,來自青委會於2006年5月舉辦的「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創會10周年系列活動之紀念五四青年節乒乓球團體邀請賽」,以及2007年6月舉辦的「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10周年乒乓球賽」兩次賽事得獎者。為延續參賽球員的友誼,促進粵港青年的交流和聯繫,青委會特邀請兩次賽事的獲獎隊伍運動員及教練赴穗,進行為期兩天的交流,希望青年學生通過是次交流增廣見識,加深對祖國內地的了解,增進與內地青年的友誼,讓穗港兩地青年攜手合作,共建祖國美好明天。

鄧祐才劉劍明等參加

 在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青年委員會顧問鄧祐才、劉劍明,青年委員會主任陳少洪、辦公室主任李淵祥帶領下,這批曾在06-07年的乒乓球公開賽中奪標的得獎者,有機會與華南地區唯一的體育高等學府—廣州體育學院學生切磋球技。

 創建於1958年的廣州體育學院,位於寸金尺土的廣州天河商業區中心地帶,這裡至今為國家培養了1萬多名各類體育人才、世界冠軍,雅典奧運銀牌得主,本港的李靜和高禮澤,也是廣州體育學院畢業生。

參觀穗體院黃埔軍校

 這批乒乓球公開賽得獎精英,並參觀了廣州體育學院學生的拉丁舞及藝術體操表演,在兩日一夜行程裡,團員又參觀了廣州黃埔軍校、廣州大學城及以生產用於軍事等領域的電子大屏幕聞名的威創(VTRON)日新電子有限公司、中韓合資的環亞化妝品科技園。

 交流團06-07乒乓球賽得獎者76名乒乓球精英,成員來自科技大學、城市大學、教育學院、專業教育學院、香港警察、藝興及俊一乒乓球會等團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