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錦濤2007年民生大事記(部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1]
放大圖片

 ■4月14日,寧夏,胡總在毛烏素沙漠同當地幹部群眾仔細了解防沙治沙工作情況。

 ■1月26日至28日,胡錦濤到吉林省考察,並特別來到由棚戶區改造的社區。他向貧困群眾表示,一定會幫助他們克服暫時的困難。他還要求當地社區幹部,要抓好零就業家庭援助以及社會保障等工作。

 ■2月16日,胡錦濤到甘肅農村與當地民眾共度春節。他在大年初一仔細詢問當地農戶對於中央惠農政策的看法,並說,「這些政策,你們說好,我們就繼續辦;你們說還不行,我們就改進。」

 ■4月11日至14日,胡錦濤到寧夏回族自治區考察防沙治沙工作。他在「苦瘠甲天下」的西海固地區向民眾承諾,將把更多資金用在改善民生上,讓農村貧困民眾早日過上小康生活。

 ■4月23日,胡錦濤在主持政治局集體學習時指出,食品安全問題關係到民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國必須實施農業標準化,實現從農田到餐桌全程質量控制,這對保障食品安全至關重要。

 ■「五一」勞動節期間,胡錦濤到河南考察,深入企業車間、田間地頭、城市社區了解民情。他強調,要切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切實關心群眾生活。

 ■6月1日,胡錦濤到北京郊區考察農村小學,勉勵同學們長大為建設家鄉、建設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鼓勵老師們熱愛農村教育事業,為國家、為社會、為農村培養更多有用之才。

 ■7月21日至22日,胡錦濤來到剛剛遭受洪災的重慶,沿著泥濘小路到達農村受災現場。他向受災民眾承諾,一定會幫助他們渡過難關。他要求當地各級政府,確保每一個鄉親都有飯吃、有衣穿、有住處、有乾淨水喝、有病能及時得到醫治,並幫助鄉親們盡快恢復生產、重建家園。

 ■11月17日至19日,胡錦濤到內蒙古考察,並專門到呼和浩特看望困難群眾。他對低保戶說「我們就是你的親人,有什麼難處給我們說一說」,他表示,一定要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

 ■11月30日,胡錦濤到北京市朝陽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與愛滋病患者握手。他說,大家要以自己的愛心,向愛滋病患者伸出溫暖的雙手,提供熱忱的幫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