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家寶2007年民生大事記(部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1]
放大圖片

 ■10月1日,甘肅,溫總盤腿坐在村民家的炕頭上,詢問老鄉的生活和治沙情況。

 ■2月3日至4日,溫家寶赴吉林省考察,他表示,2007年要將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推廣到全國80%以上的縣,同時還要改善縣鄉醫院的醫療設施,爭取做到農民就醫「小病不出鄉,大病不出縣」。

 ■2月16日,溫家寶到遼寧與當地民眾一起過春節。他在視察當地棚戶區改造時表示,「關注民生,首先要關注最困難的群眾。解決群眾最直接、最緊迫的利益問題,必須讓群眾看得見、摸得著、信得過,棚戶區改造就是這樣。」

 ■3月16日,溫家寶在全國人大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說,解決民生問題要首先著眼於困難群體,因為在中國城鄉,困難群體佔有相當大的比重。「一個艦隊決定它速度快慢的不是那個航行最快的船隻,而是那個最慢的船隻。如果我們改善了困難群體的生活狀況,也就改善了整個社會的生活狀況。」

 ■「五一」勞動節,溫家寶來到河北省曹妃甸工業區和冀東油田,在熱軋生產線建設工地與石油工人們共進午餐。他走到餐車前領了一碗小米粥、兩個素餡包子,和工人們一起圍坐在木條凳上,邊吃邊聊。

 ■5月26日,溫家寶在陝西調查生豬生產、市場供應和價格情況。考察期間,他還到興平市西吳鎮散區村看望留守兒童。他說:「孩子經常見不到爸爸媽媽,這是現在農村出現的新問題。我們要給這些兒童更多的關愛。」

 ■6月5日,溫家寶奔赴剛剛地震過的雲南普洱市。他來到在地震中受傷的8歲女孩蘇夢傑、6歲女孩洪丹丹病床前,看到兩個孩子還在睡夢中,溫家寶讓大家說話小聲一些,不要把孩子吵醒。

 ■6月29日至30日,溫家寶到無錫考察太湖水污染防治工作。「現在水好喝了嗎?請給我倒一杯白開水,不要茶水,不要給我礦泉水。」他端起有些燙的水杯,認真品了一口,發現確實沒有什麼異味,放心地笑了。

 ■7月13日,溫家寶到安徽視察汛情、災情。他說,分洪是必要的,是科學抗洪的需要。你們捨小家,為大家,捨局部,顧全局,為抗洪作出了巨大犧牲。我這次來,一是慰問,二是感謝。對你們的犧牲,國家將按照最高標準給予補償。

 ■7月21日,溫家寶來到北京市西城區了解城鎮居民醫保情況。

 ■8月16日至19日,溫家寶在新疆考察工作,他在考察貧困居民醫療問題時表示,要通過努力,讓困難群眾看得起病,吃得起藥。

 ■10月1日,溫家寶來到到甘肅省民勤縣視察防沙治沙情況,他說:「不能讓民勤成為第二個羅布泊,這決不是一個口號,而是一個一定要實現的目標。這也不是一個地區的問題,而是涉及我們民族生存的重大問題。」  

 ■11月12日,溫家寶來到北京市東城區看望困難民眾。面對不斷抬升的物價,他表示,中央有信心也有能力克服眼前的困難,使市場平穩,保證讓人民生活得踏實。

 ■11月30日,溫家寶來到河南省上蔡縣,看望愛滋病患者和愛滋病致孤兒童。他和孩子們一起唱歌,把自己碗裡的餃子分給孩子們吃,還深情囑咐他們:「要照顧好你們自己。」

 ■12月1日,廣廈重慶一建的農民工收到來自溫家寶的回信。此前的11月19日,1,181名農民工共同給溫總寫信,並附上他們自己創作的《農民工之歌》。時隔3日,溫總即通知有關部門,「轉告來信的農民工朋友們,信及所附照片、歌詞、唱碟都已收到,非常高興。請轉致我對大家的問候,希望他們的工作和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