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華社評出 07年國內十大新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1]
放大圖片

 ■5月31日,無錫市自來水總公司南泉水源廠的工作人員在取水口附近水域打撈藍藻。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新華網29日電:新華社評出2007年國內十大新聞(按事件發生時間為序)。

一、十屆全國人大會議3月16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二、太湖藍藻5月底爆發,近百萬市民家中自來水無法飲用。

三、《中國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方案》6月4日正式頒布。

四、國務院7月11日發通知在全國建立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五、8月1日,慶祝解放軍建軍80周年暨全軍英雄模範代表大會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六、中共十七大10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召開。

七、我國第一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10月24日在西昌發射中心成功升空。

八、國務院12月14日發佈決定,放假的節日從之前的10天增加到11天,五一勞動節從放假3天減為1天,增設清明、端午、中秋三個假期。

九、中國經濟增長連續5年超過10%,同時今年物價出現結構性上漲。

十、全國人大常委會12月29日通過了關於香港2012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及有關普選問題的決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