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中信1616低殘值博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1]

韋 君

 港股在上周兩天半的交易日內表現頗為反覆,市況出現先高後低的走勢,全周埋單計數跌256點。觀乎下月期指轉炒低水71點,反映市場大戶對後市抱有審慎態度,在市況欠明朗下,投資者不妨將焦點放在有業務前景而股價又偏低的股份上。

 中信1616集團(1883)便屬其中一隻可留意的股份。此股於前周五獲高盛唱好,曾刺激股價單日急升12.7%,觀乎其於上周的兩天半交易日內,即使市況其間頗為波動,但此股的抗跌力已見不俗,周五以2.19元報收,全周埋單計數跌0.03元,過去一段時間的尋底走勢,似已有告一段落的跡象,不妨趁其仍處低位伺機收集,或會有不俗的回報。

 集團於今年6月底止的上半年,錄得溢利1.36億元,大增35%。據管理層預期,集團下半年的業務非常理想,其中話音市場雖然面對的競爭依然激烈,但料可以保持穩定增長;至於短訊市場增長快速,下半年業務仍有望維持高速增長,因此集團全年的成績表保持理想增長也是可以預期的。

 值得一提的是,集團已於今年10月進入越南的話音短訊服務市場,未來亦會集中發展老窩及柬埔寨市場,上述新興市場正處於起步階段,發展潛力之大不言而喻,料勢將成為推動未來增長的動力所在。

 講開又講,高盛最近推出的研究報告也指出,中信1616自上市以來,風險回報平衡,加上資產規模改善及估值吸引,對公司有利。該大行預期,中信1616於2007至09年盈利複合年增長率可達28%,增長前景理想。

高盛唱好前景睇3.2元

 高盛又認為,明年北京舉行奧運會,以及內地電訊業重組或3G發牌,加上通過併購及東盟市場的增長亦可能在明年發生,均有助中信1616的投資價值獲得市場重新關注。高盛預期,中信1616今明兩年每股盈利為14仙及18仙,盈利增長16.5%及25.8%。高盛首予中信1616「買入」評級,12個月目標價3.2元,即較現價尚有46.1%的上升空間。

 中信1616年高位曾見過4.54元,現價較高位回落了51.8%,而其離低位的1.91元卻不算太遠,在下跌風險已降下,此股應具不俗值博率。現水平上車,向上目標暫睇11月初以來一直受制的2.8元大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