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投資:QDII惠及香港及亞洲股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12-31]

JF資產管理摩根富林明集團

 自8月中強力反彈44%後,日本以外亞洲指數自10月29日至今已調整14%,幅度與7、8月份的調整相若。目前指數仍比7月份高位高出2%,印度、中國內地、香港和印尼仍在7月24日高位之上。年初至今計,我們偏重的中國(H股 +55%)、印度(+42%)、印尼(+42%)及香港(+33%)都是區內表現最出色的市場。

 環球股市於11月份急挫,對美國零售市道和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數據較預期強勁的情況視若無睹,亞洲亦不例外。投資者對可能影響後市的若干基本風險憂心忡忡,包括:一、銀行增加撥備、虧損撇賬和貨幣市場資金緊絀的可能性;二、食品、石油及其他商品價格急漲造成通脹衝擊;三、負增長壓抑本地生產總值和企業溢利,導致美國以至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投資者冒險意慾因而受壓,市場波動亦加劇。

紅籌H股調整合理

 不過,即使經過近期的急挫,投資者不應忘記年初至今紅籌、H股及恆生指數所錄得的總回報都十分可觀。因此,近期市況偏軟實在不足為奇。預料短期後市仍會大幅波動,我們會繼續持有往績彪炳兼在競爭溫和環境下經營的優質股。股值並不便宜,但已不如之前緊絀。按2007年和2008年預期盈利可分別增長20%和16%計算,亞洲地區的市盈率為16至17倍。

區內貨幣呈現強勢

 我們仍然看好亞洲,原因是區內貨幣呈現強勢、經濟增長蓬勃,而且股值尚算合理。新批出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和併購活動絡繹不絕(特別是礦務行業),都反映區內游資仍然充裕。另外,只要美國致不陷入衰退(目前我們仍維持此項見解),即使當地增長憂慮再現,反而可促使聯儲局加快放寬銀根,從而支持區內的資產升值概念,為投資亞洲提供額外理據。

中國印度內需股看好

 JF在2008年的資產配置,仍對中國和印度兩國看高一線。我們看好內部消費投資主題,特別是區內可受惠於中、印消費的股份。一旦市況大幅調整,都可以視作增持看好股份的良機。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的資金流入,惠及香港以至整個亞洲地區。(摘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