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劇情過激內地遭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5]
放大圖片

 ■網上大量流傳《蘋果》未刪剪版本。 網上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唐湛嫣4日電】《色,戒》之後,以激情、露點做戲碼吸引眼球已成跟風之勢,佟大為和范冰冰主演的《蘋果》就因內容過激及激情鏡頭被刪,頻頻登上娛樂頭條。昨晚廣電總局對《蘋果》痛下重棒,除將之禁演外,對製作方也開出取消攝製電影資格兩年的罰單,兩主角范冰冰和佟大為及導演還要做深刻檢討。

 《蘋果》在內地上映時放映的是經過審查的刪減版,然而其在第57屆柏林電影節參賽時,放映的卻是未經刪減的全版,其中包括范冰冰和佟大為的全裸鏡頭及賭博場景。更讓廣電總局擔憂的是,網上隨處可見《蘋果》被刪的激情片段,而片商在宣傳中,更以此為賣點大作廣告。

 根據「廣電總局關於處理影片《蘋果》違規問題的情況通報」,《蘋果》今次遭禁的處罰不可謂不大,不但被吊銷放映許可證,全面落畫,所有未通過審查的影片拷貝以及相關素材都被沒收,製作方須在15日內將拷貝上繳。斷了發行、放映之路的《蘋果》也無法發行DVD等,廣電總局已建議相關行政部門停止其音像製品的發行。《蘋果》的拍攝公司北京勞雷影視文化有限責任公司,被禁兩年內不得攝製電影。片中兩位主角范冰冰和佟大為及導演李玉不但要接受嚴肅教育,還要做出深刻檢討。

片商喊冤 激情鏡頭被盜錄上網

 被勒令兩年不得涉足電影相關業務的勞雷影視公司法人方勵對此大聲喊冤。他表示,網上流傳的是盜版商自《蘋果》的台灣版中盜錄下來後在網上傳播的,片方並未傳播「激情戲」。雖然覺得委屈,方勵表示還是會配合處罰,積極追回影片拷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