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徐子雄現代水墨畫展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7]
放大圖片

 ■「色域怡情」現代水墨畫畫展於標奧廊展出,徐子雄(左)向來賓作介紹。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著名書畫家徐子雄最具個人代表風格的作品展—「徐子雄的色域怡情」現代水墨畫畫展,現已於標奧廊舉行。16件展出的幾何抽象作品,是徐氏難得一見的幾何抽象主義的色域風格,力現徐氏熱愛大自然的情懷。

 「色域怡情」的展品大都是徐子雄近年的力作,獨具風格。展品如《晨光》、《蓮池落日》、《綠遊》等,透過畫紙染色營造層層疊疊的色幅與不同質感交織,加上幾何色塊切割的構圖,令畫面呈現豐富而強烈的對比,製造出幽雅絢爛的視覺享受。

「色域怡情」獨具風格

 展覽首日,不少文化藝術愛好者前來捧場和支持,當中不少是徐子雄昔日的學生,如今都已獨當一面,分布各中心傳授畫藝。徐子雄現亦是浸會大學藝術學院的兼任講師,他說希望藉此畫展與文化藝術愛好者分享,也希望藉此推廣文化藝術,吸引更多的年青人投身藝術創作。

 據介紹,徐子雄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展出300多次。名列《國際名人錄》、《亞洲名人傳》、《中國當代畫家辭典》等,也曾獲香港藝術雙年展繪畫獎及書法獎、美國「國際藝術比賽」獎等。此次「色域怡情」畫展於銅鑼灣希慎道1號301室標奧廊展出,展期至2月5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