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輕人青睞即食海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7]
放大圖片

 ■即食海味及半成品海味,受新生代歡迎。本報記者彭子文攝

 【本報訊】(記者 梁嘉儀) 「不是過年過節才食得好,平時都要食好的。」安記海味總經理潘權輝說,隨著市民口袋鬆動、荷包脹滿,對飲食要求愈來愈高,矜貴的海味亦變得「尋常」,針對一班能花錢、愛吃海味,卻又未必懂得烹煮、或沒時間入廚的年輕人,即食海味愈來愈受青睞。

 海味種類繁多,有鮑魚、花膠、海參等,每樣都滋味無窮,但烹調功夫卻很繁複。潘權輝指出,海味不同於一般的尋常入廚材料,講究事前的準備功夫,例如浸泡、上湯入味、火喉等等,預備時間長、製作需時,不是很多人懂得「煮理」。

檔次不低 快捷解饞

 「不少打工仔搵到錢,都想吃得好、食得豪,那當然離不開鮑參翅肚,可是卻沒時間煮,甚至不懂得煮。」有見愈來愈多市民想隨時可以吃海味,潘權輝便自設工場,預先把海味浸好、泡好,甚至加入上湯等炮製,包裝成一份份的半製成品,或即食食品,冷藏起來,消費者購買後,加熱後即可食用,既方便又豪氣,配合部分港人饞嘴但又講求快捷、方便的風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