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養和體外受孕 資格料放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9]

 【本報訊】(記者 岑思敏)將會接手家計會人工受孕服務的養和醫院體外受孕中心已運作超過20年,是本港第1個試管嬰兒的出生地,其擁有的技術能為不育夫婦提供更全面的人工受孕服務。

同時處理女性不育問題

 養和醫院副院長陳煥棠指出,家計會只能提供將精子放入女性體內的簡單服務,所以一旦求助妻子同樣具備生育障礙,家計會便無法提供協助。養和醫院則同時能處理女性不育如排卵、輸卵管問題,更能提供體外受孕服務,服務較為全面。由於該院能提供的服務較全面,將來求助者的資格準則料可放寬。

 他續指,過去只將精子放入女性體內的簡單服務無須在該院進行,該院只提供難度較高的體外受孕服務,去年共有600對夫婦使用服務。而該院待新院大樓擴建工程完成後,便會正式擴充體外受孕中心的服務,並會添置器材以配合新增的精子銀行及人工受孕服務。

體外受孕療程收費2萬

 陳煥棠稱,該院體外受孕服務每個療程一般收費20,000多元,而將精子放入女性體內的人工受孕服務則為2,000至3,000元,與家計會相若。他續稱,過去前往家計會的捐精者可獲車馬費100元,這項費用未必適用於該院,但現階段未訂明相關措施,待一切落實後會再作公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