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07年部分中國人海外遇襲事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1]

3月17日 2名在尼日利亞工作的浙江公司人員被當地武裝分子綁架。這已經是2007年第3次中國公民在尼日利亞遭綁架。

4月12日 意大利米蘭市保羅·薩比華人區一華僑女子與警察發生爭執遭到警察拘捕,事件引發當地華人強烈不滿,事件隨後演變成華僑華人與警察之間的衝突,幾名華僑華人受傷。

4月24日 中石化下屬中原油田在埃塞俄比亞索馬里州項目組遭到武裝分子襲擊。

5月5日 肯尼亞航空公司一架飛機途中墜毀,機上有5名中國乘客遇難。

5月15日 2艘韓國漁船在索馬里附近海域被武裝分子劫持,其中包括10名中國船員。

7月6日 中國核工業集團尼日爾阿澤里克礦業公司副總經理被尼反政府組織綁架。

7月8日 4名中國個體商人在巴基斯坦白沙瓦遭不明身份武裝人員入室襲擊,3人遇難,1人輕傷。

9月4日、20日 在蘇丹的中國水利水電工程集團人員先後兩次遭到當地歹徒持械搶劫。

12月11日 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發生2宗汽車炸彈襲擊事件,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的7名中國員工受傷。 ■資料來源:《南方周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