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趣知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法使用環保餐具 加州景點食肆 告別膠刀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1]
放大圖片

 聖莫尼卡市的食肆下月開始一律要使用環保餐具。網上圖片

 美國加州風景勝地聖莫尼卡市從今年2月9日開始,嚴格要求餐飲業供應環保餐具,不遵守規定的食肆被判罰100美元(約780港元),若屢犯則加重罰款250美元(約1,950港元)。

 聖莫尼卡市議會去年通過法案,要求餐飲業必須提供生物能分解的餐盤、餐碗和杯子,深受當地一些居民和遊客歡迎。不過,經營規模較小的食肆仍猶疑不決,抱怨環保餐具增加成本、並擔心提高餐飲價格後,令部分消費者裹足不前。

 環境維護委員會主席高德說,為了幫助食肆配合規定,該會已經寄出1,000餘封函件,通知食肆在何處可以買到便宜的環保餐具。不過,一些食肆的反應是很難找到比塑膠更廉價的替代品。

 高德認為餐飲業必須認識到社會普遍存在的環保意識,為了維護環境,使用生物能夠分解的餐具已是大勢所趨。

 遊客雲集的聖莫尼卡海邊碼頭和沙灘布滿各種廢棄物,包括玻璃瓶、鋁罐和塑膠刀叉,它們裂解後的碎片對環境產生嚴重污染,甚至導致動物、鳥類受傷或死亡。(許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趣知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