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最憂心民事:物價飛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2]
放大圖片

 2007年,以豬肉價格上漲為標誌,中國食品價格全面上調,居高不下,讓人們特別是貧困家庭感受到了壓力。

 07年11月10日,重慶沙坪壩「家樂福」超市舉辦食用油限時搶購,由於踐踏導致3人死亡,31人受傷事件震驚全國,也讓政府再次感受到物價上漲給社會帶來的衝擊。

 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數字,今年前11個月消費物價指數累計上漲4.6%,預計全年物價將出現自1996年以來年度最高漲幅。其中,從2007年5月開始,內地各地的豬肉價格便開始陸續上漲,以一周一漲的速度紛紛跨過每斤10元的門檻,至去年末,豬肉價格仍保持在高位。與此同時,其他肉類、雞蛋等的價格也「水漲船高」,並帶動著CPI(居民消費價格指數)連續數月高位運行。

 「你可以跑不過劉翔,但你必須跑過CPI。」網上流行的這句話,道出了不少人對CPI上漲的心情——畢竟,你可以不買房不開車,可你總不能不吃飯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