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最經受考驗:中國製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2]
放大圖片

 2007年,揚名世界的「中國製造」遭遇一股異樣的寒流。歐美等國家和地區以質量缺陷、安全隱患等理由,多次對來自中國的玩具、牙膏、寵物食品等產品,實施回收和制裁。

 面對突如其來的貿易摩擦和「妖魔化」中國產品的疾風,中國政府積極應對,開展了聲勢浩大的產品質量和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用實際行動維護了「中國製造」的信譽和國家形象。

 安全問題只是中國出口產品面臨的長期挑戰之一。正如國務院副總理吳儀所言:「利用標準、質量安全作為技術性貿易壁壘,抓住個別有問題的食品,對進口加以限制,已經成為國際貿易保護主義的一個新特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