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珠澳大橋融資 發改委召三方研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8]

 【本報廣東兩會報道組廣州17日電】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在參加廣東省兩會時透露,國家發改委目前正在牽頭就港珠澳大橋尚未解決的部分問題,如融資等,組織港珠澳三方開會進行討論。他表示,在上次與香港特首曾蔭權的會面時已達成一致,粵港雙方將共同努力促進該項目盡快開工。

粵港今年突出四方面合作

 黃華華稱,粵港合作5年來取得了顯著成效,今年繼續抓好四方面的合作。一是加強經貿合作,粵港經貿額2007年達4,100多億美元,平均每年增加500多億美元。其次加強環保、食品衛生等民生方面的合作。第三,加強加工貿易轉型升級的合作,因為廣東大多數加工貿易企業都是香港過來的。第四是跨境大型基礎設施的合作,目前,廣深港鐵路加快進行,廣東段2010年可以完成,香港正加快啟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