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朝偉李連杰宋康昊 爭奪亞洲影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8]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梁靜儀)緊接「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08」開幕後舉行的第二屆「亞洲電影大獎2008」,將於三月十七日舉行,昨日公佈入圍名單,話題電影《色,戒》與《投名狀》同時獲得六項提名,兩部影片的男主角梁朝偉與李連杰會與去年「亞洲電影大獎」的影帝韓星宋康昊爭奪影帝;而湯唯、陳沖、全度妍爭奪「最佳女主角」可謂叮噹馬頭。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昨日在記者會上公佈入圍名單,今年共有33部電影入圍爭奪64項提名,同時今年將增設「最佳男、女配角」獎,評審團由來自13個國家的十八位評審組成,今年的頒獎禮獲香港電影發展基金資助六百多萬。

湯唯 陳沖 全度妍角逐影后

 最為外界關注的是「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色,戒》的梁朝偉、《投名狀》的李連杰及《密陽》的宋康昊,三位均是影帝級人馬,其中宋康昊去年已憑《韓流怪嚇》奪此頒獎禮的影帝殊榮,今年未知能否再蟬聯?而偉仔亦憑影片得到金馬影帝,兩人可謂旗鼓相當,至於其他入圍者尚有《流浪神狗人》的高捷、《I Just Didn't Do It》的加瀨亮及《東京鐵塔:我的母親父親》的小田切讓。

 「最佳女主角」方面,就有憑《意》一片奪金馬影后的陳沖,及宿敵《色,戒》的湯唯,以及《密陽》中演技不容忽視的韓國女星全度妍,她已是康城影后,其他入圍者尚有韓國的金允珍(《Seven Days》)及印度的Deepika PADUKONE(《Om Shanti Om》)。

 李安亦憑《色,戒》與陳可辛《投名狀》、姜文《太陽照常升起》、李滄東《密陽》等候選者角逐「最佳導演」,至於「最佳電影」入圍則有《色,戒》、《投名狀》、《密陽》、《太陽照常升起》、《I Just Didn't Do It》及伊朗電影《Buddha Collapsed Out of Shame》。

李連杰驚喜 陳可辛理解

 李連杰得悉獲提名十分開心,他說:「因為是在亞洲區揀選出來的,真是好驚喜,我覺得金城武與劉德華的表現都好好,兩人未能獲提名都感到可惜。」他又稱拍此片時,真是十分辛苦,但與各演員都合作得好開心,所以覺得今次的提名應屬於他們三個的。問到會否出席頒獎禮?杰仔表示要看檔期而定。

 現正身在北京的陳可辛,對於《投名狀》獲六項提名,他笑言好開心,至於三位男主角只有李連杰入圍「最佳男主角」,他說:「只有一個提名我都可以理解,因為今次頒獎禮是全亞洲,沒有可能香港玩晒,所以有一個提名已OK ,我都覺得華仔與金城武其實都演得好好,我會寄望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可以得到更多提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