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權報告:歐美為私利容忍假民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1]

 人權監察組織昨天發表報告指,在巴基斯坦、肯尼亞、尼日利亞和俄羅斯等國有不少打著民主旗號的獨裁者,但歐洲和美國為了自身利益,越發容忍這些獨裁者。

 該組織發表《2008年世界報告》時在聲明中警告:「容許打著民主旗號的獨裁者,不要求他們維護民主制度下的公民和政治權利,美國、歐盟和其他具影響力的民主國家這樣做,將面對破壞全球人權的風險。」

 人權監察指出,去年太多政府,例如巴林、約旦、尼日利亞、俄羅斯和泰國,以為舉行選舉就可向世界證明該國「民主」,而美國和歐洲亦沒有正視。該組織的行政主任羅思表示:「現在獨裁者建立假民主後太容易逃過批評,因為太多西方政府只強調選舉,但沒有就主要人權問題向政府施壓。」

 他又說,北京奧運將至,中國政府可把握這個歷史機會向世界展示其人權情況。

 對於美國的人權狀況,人權監察組織批評美國繼續違反基本人權,在海外設置秘密監獄,非法監禁和虐待美國懷疑的「恐怖分子」。  ■法新社/美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