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妻曾交易股票 小馬:無意隱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2]
放大圖片

 ■馬英九強調,並無刻意隱瞞太太周美青買賣股票的事情。台中市長胡志強(左)更以擔任過「外交部長」的背景,說明馬英九綠卡視同失效是常識。中央社

 【本報訊】綜合台媒1日報道:馬英九陣營曾發新聞稿強調馬家人股票都未交易,但後來證實馬英九之妻周美青曾交易兆豐金股票,馬英九今天親自為此錯誤表示歉意。馬英九說,當初是為了配股、認股才會有股票交易,自己並沒有刻意隱瞞此事,稍晚會整個把資料調出來說清楚。

為出現說法錯誤而致歉

 據台媒報道,綠卡風波還未了,馬英九又陷入股票危機。綠營指控周美青曾經買賣股票,馬幕僚則發出新聞稿強調,周美青只持有沒進出。但後來發現周美青偶爾還是有買賣股票行為,和先前馬陣營對外聲稱馬家股票都是長期持有明顯不符合。對此,馬陣營上午以查證不周為由,緊急道歉。之後馬英九又親自道歉,表示當初是在向周美青查證的過程出了錯誤。

 馬英九強調,「沒有意思要刻意隱瞞(真相),因為這個量真的很少,同時是公司內部的股票,將來會查證更仔細,一次說清楚!」

 他表示,當初是配合中鋼及台北銀行(富邦金控)民營化而認購股票,而且沒有任何交易。至於妻子周美青的兆豐金控股票出現交易一事,由於數量少且時間長,查證需要一段時間,才出現說法不一的情事,如今清楚公布明細,沒有要刻意隱暪。

謝長廷攻擊馬英九撒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再質疑馬英九綠卡問題,要求馬英九應該講清楚美國永久居留權何時失效?他並抨擊馬英九從股票有無進出、有無綠卡、有無收受政治獻金,不到一周三度說謊,「大家是否要把國家交給這個人,由全民來公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