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憧憬災後重建 國指勁揚6.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2]
放大圖片

 ■國指昨升799點,跑贏大市。

本報記者 周紹基

 美股周四晚升200點,港股高開300點,早段在淡友發力下,恆指曾一度倒跌逾100點,但踏入午市,好友開始反攻,恆指由低位急升700點,令港股以24,123點報收,升667點,升幅2.8%。經昨日的回升,恆指已收復250天平均線,技術上轉趨穩定,港股成交1,196億元。但總結全周,恆指仍跌999點。市場人士表示,內地雪災雖會打擊內地經濟,但災後重建卻又會帶動新投資,故可見中資股全日表現皆優於大市,並領導大市升勢。

 國指昨升799點,報13,284點,升幅達6.4%,但全周仍跌超過5%。

 輝立資產管理策略師陳煜強表示,大市連日下跌,昨日出現技術性反彈也是正常,但主要是內地雪災的負面影響,已逐步轉為正面刺激,市場開始憧憬有大量樓房和基建設施需重建,而雪災後宏調的力度也可能暫時放緩,令中資股投資氣氛開始轉好。故他相信,恆指暫可在現水平止住跌勢,而大市要上試至25,000至26,000點,才可確定是否企穩。

恆指升667點 收復250天線

 高盛亦發表研究報告,指H股於1月大幅下滑之後,按上日收市計算,其預測08年市盈率已跌至14.7倍(預測08年每股盈利增長28%),具長線投資價值,但短線來說,相信即使出現技術性反彈,亦會受制於美國經濟衰退、內地緊縮政策及基金贖回等因素。

 高盛認為,H股指數於1萬點水平有強大支持,故建議選擇高息、防守性較強的股份,多於周期性股份及高市盈率的增長股。

高盛指國企現價吸引

 本港地產股逆市下跌,但內房股則受惠於市場憧憬雪災後,有大量樓房和基建設施需重建,宏調力度也可能放寬,刺激內房股急升,其中富力(2777)升15.2%,中海外(688)升12.4%,合景(1813)升11.6,遠洋地產(3377)升11.4%。

 此外,麥格理指出,中國內房股已由高位回落近50%,其股價已較每股資產淨值折讓約34%,為歷史折讓最多,從基本因素看,由於房價已回落,加上中央已放行兩隻內房股在A股市場上市,內房股面對的宏調風險已減低。麥格理看好具商業地產元素的地產股,華潤置地(1109)為首選,雅居樂(3363)、新中(917)折讓大,目標價為23.53元、12.6元及22.4元。

 除內房股外,中資金融股及航運股亦受追捧造好。H股金融指數升6.7%至15040.8點。財險(2328)急升13.8%,工行(1398)升9.7%,建行(939)亦升8.5%,國壽(2628)有5.3%的進帳。

內房航運股全面急升

 波羅的海指數顯著回升,令航運股也急漲,太航(2343)升12.2%,中遠洋(1919)、中集運(2866)、中海(1138)等全升逾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