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踴躍捐款 眾志成城救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3]
放大圖片

 ■香島中學校董王志華(左二)、校長黃頌良(右一)和副校長葉燕平向本報副社長韓力轉交30萬元善款。

 【本報訊】內地面對近半世紀最嚴峻的雪災,受寒風吹襲的居民數以十萬計,經濟損失嚴重。

潮商互助社捐20萬元

 香港潮商互助社慨捐20萬元,協助賑濟內地受雪災影響的災民。支票遞交儀式在中聯辦舉行,由社會工作部副部長黃清芳代表接受。該社理事長吳哲歆、副理事長池振榮、余潔儂、楊劍青、陳賢豪、永遠名譽社長楊文波、邱子成、劉宗明出席了支票遞交儀式。吳哲歆希望該筆善款能幫助災民渡過難關,亦呼籲社會慷慨解囊,踴躍捐輸。

貴州港區政協捐50萬

 貴州相對貧瘠,此番遭逢天災,更是雪上加霜。貴州港區第十屆政協常委計魏鳳英表示,22個貴州港區政協委員昨日舉行緊急會議,決定捐出50萬元,希望稍解貴州人民之苦。這筆捐款將透過另一名貴州港區政協常委蔡玉強在貴州的公司交給貴州統戰部。計魏鳳英表示,貴州與香港血濃於水,委員都希望能夠稍表愛心,更希望貴州能快些走出雪災陰影。

茅台之友協會捐30萬

 另外,香港茅台之友協會多位會長昨夜亦舉行電話會議,決定以協會名義向貴州省捐出30萬。

 新界社團聯會亦緊急撥款5萬元,透過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轉交災區災民,略表心意。聯會會長張學明形容,「眾人拾柴火焰高」,故緊急呼籲屬會會員及社會各界人士一起加入救災行動,以愛心融化災區酷雪,讓春天的溫暖早日照耀災區。

香島中學基金捐30萬

 香島中學校董王志華、校長黃頌良和副校長葉燕平等代表香島教育基金代表,昨日委託本報轉交30萬元善款,以作內地雪災賑災之用,由本報副社長韓力接收。

 王志華表示,由於學校已經放假,故尚未來得及發動師生捐款賑災。但香島教育基金已經過董事會討論,認為救災迫切,故同意率先撥出30萬元款項,而待春節假期後將通過香島校網發動師生捐款,關心內地災民狀況。

中原慈善基金捐30萬

 中原慈善基金捐出30萬元予香港紅十字會,以協助內地救援工作。而由現在至夏曆年初七(2月13日)期間,中原地產員工每捐出港幣1元,中原地產將捐出同等金額,轉交香港紅十字會作救災用途。

 香港華員會亦緊急呼籲全體會員及特區政府公務員等齊捐款予紅十字會,以表港人的關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