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佛聯急募300萬賑濟雪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3]
放大圖片

 ■佛教聯合會經中聯辦,向內地受災人士捐款300萬,以表善心。 本報記者徐海煒 攝

 【本報訊】暴雪成災,內地10多個省、地區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香港佛教聯合會對此至為關心,昨日特由會長釋覺光等聯袂前往中聯辦總部遞交一張港幣300萬元的捐款支票,由中聯辦主任高祀仁等領導代表接收,並經中聯辦轉送內地有關賑災機構。

 高祀仁在接收捐款時,強調此次50年一遇的風雪災害,確實給內地生活、生產帶來很大影響,黨中央和國務院,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都心急如焚,並在前不久舉行了中央政治局會議,把當前的抗風雪災害視作全國的要務來安排。他非常有信心,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內地一定可以克服災害。

 高祀仁表示,胡錦濤到陝西看望礦工,希望他們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多產煤,保證電煤的供應,同時又去到秦皇島碼頭,看輪船運煤的情況,對全國人民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同時,國務院也下了很大的決心,第一是要保電,第二是要保路,第三是保證居民生活,使居民能安全過好生活。溫家寶兩次到災區視察,又到火車站慰問滯留的災民和返鄉的民工。

中聯辦定及時轉交善款

 高祀仁指出,是次雪災又正好在農曆春節之前,使大批趕著回鄉過年的人士滯流火車站和高速公路。他又說,這個災害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故要樹立長期抗災害的思想。而香港同胞看到內地遭遇這麼大的自然災害,積極伸出援助之手。其中以覺光法師為首的佛教聯合會,以慈悲之心,捐助300萬善款。對於覺光法師呼籲全港佛教徒捐款救災,高祀仁表示深受感動和感謝,強調中聯辦一定會按照覺光法師和佛聯會的意願,將善款及時轉交中央政府,再由中央政府轉交受災的災民,同時也會轉達全港佛教徒對內地災民的慰問。

法師虔禱災情早息復

 覺光法師表示,由於災情廣大,非集大眾共同支援不可,故展開緊急籌賑行動,籲請全港百萬佛教徒及各方仁人善長,同伸仁義之手,鼎力捐輸。他指出,年關在即,受災人等急待濟助,佛教同人每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為念,一點一滴,皆為甘露,希望大眾捐輸。

 佛聯會日前已經刊報呼籲,請內地各省市人士就近出力協助輸援給予受災同胞,並呼籲香港佛教同人,於早晚經課,虔禱災情早日息復。佛聯會副會長黎時煖、秘書長區潔名、司庫何德心、常務董事釋道平、常務董事釋果德、弘法委員釋宏明昨日亦一同到中聯辦遞交捐款支票,中聯辦主任高祀仁、辦公廳主任楊建平、辦公廳副主任陳偉東、協調部部長高級助理李平曄和協調部處長趙建政代表接收。

佛聯設緊急賑災專戶

 捐款請交香港灣仔駱克道338號一樓香港佛教聯合會或直接存入恆生銀行戶口289-017766-007緊急賑災專戶,抬頭請寫「香港佛教聯合會」,查詢電話:2574937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