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良局簽約 助獨居長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4]
放大圖片

 ■保良局劉陳小寶主席(左二)聯同何志豪副主席、許潘玉儀總理及陳細潔總理頒贈紀念品予主禮嘉賓陳章明教授。

 【本報訊】保良局日前舉行「保良局老吾老以及鄰之老計劃」約章簽署儀式,劉陳小寶主席感謝出席各個觀塘社區的服務單位,各單位更即時簽訂約章,承諾共同努力發展社區支援網絡,為隱蔽及獨居長者提供適切的服務與關懷,建立共融社區。

陳章明劉陳小寶主持

 保良局除邀得安老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陳章明蒞臨主禮外,更獲得保良局劉陳小寶主席、社會福利署觀塘區福利專員林嘉泰、演藝嘉賓宋熙年、保良局何志豪副主席、許潘玉儀總理、陳細潔總理,以及觀塘各社區團體,包括柯創盛區議員、簡銘東區議員、洪錦鉉區議員、長者中心、長者義工、互委會代表、企業義工等一同主持約章簽訂儀式。

 該局劉陳小寶主席在致辭時表示,局方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致力提供多元化的服務,照顧各階層人士的不同需要。保良局於80年代,開始制訂長者服務發展計劃,並展開工作,因應長者不同需要而提供合適的服務。為配合社署回應扶貧委員會早前針對老人貧窮問題而推行的措施,保良局主動加強協助獨居及隱蔽長者的需要、完備現有社區支援網絡。

助隱蔽老人融入社會

 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早前推行「老吾老以及鄰之老」計劃,希望透過社區外展工作,於區內積極尋找隱蔽及獨居長者並提供援助,幫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享有積極的人生。此外,由2008年起,政府通過於全港156間長者中心各增聘一名社工,以加強外展工作。保良局於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及5間耆暉中心共有6隊專責隊伍,協助社區內一些隱蔽長者建立社交網絡,並找出情況特殊的長者,為他們提供協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