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紗擔保虎照 陝副廳長停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6]
放大圖片

 ■朱巨龍(右)去年底表示,如周正龍(左)拍攝的虎照為假,將立刻引咎辭職。資料圖片

 【本報訊】綜合新華網、中評社、本報駐陝西記者熊曉芳5日電:繼陝西省林業廳4日就「草率發佈發現華南虎的重大信息」發出《向社會公眾的致歉信》後,另有消息稱,國家林業局某官員透露,曾以「若有假即引咎辭職」擔保華南虎照片屬實的陝西省林業廳副廳長朱巨龍,已於2月3日停職。

 據《東方早報》報道,去年11月25日,朱巨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曾表示,「你們可以上山模擬,如果28分鐘內能拍出周那樣的照片,我第一個引咎辭職。」之後,他又稱,「絲毫不懷疑周正龍所拍華南虎的真實性,我講過,假如真的是假虎,我肯定引咎辭職,堅決說到做到!」

自稱「寵辱不驚去留無意」

 「停職」消息傳出,有記者向朱巨龍求證此事,他回應說,希望用一句詩歌來表達自己此時此刻的感受:「首先要感謝全國網民對我的關心和關注。其次,要送一句詩給大家,『寵辱不驚,坐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閒望天空雲捲雲舒』。最後,我還想祝大家新春快樂,萬事如意,南方受災的群眾能夠早日挺過難關,過上快樂的生活。我的一片苦心,以後總有人會知道。」

 除此之外,朱巨龍未對自己的停職消息做出其他回應和證實。記者隨後致電國家林業局新聞發言人曹清堯,他說自己整天都在開會,對此尚不知情。在陝西省林業廳1日召開的07年度目標責任考核大會上,朱巨龍仍坐在主席台上。

 在得知陝西省林業廳就華南虎事件公開道歉後,虎照作者周正龍即急切地詢問「是誰發的致歉信」以及道歉信中是否有提及他的名字。

周正龍︰我這東西千真萬確

 他並仍堅稱「我這個東西是千真萬確的,絕對不可能是假的!」

 對於此次致歉信會不會是承認虎照為假可能性的潛台詞,周正龍立即反駁說︰「這個不知道是誰做的假!」他還表示︰「誰發佈那些消息的,你找誰去!」隨後拒絕對陝西省林業廳的通報批評發表評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