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淫照續流傳 星洲鐵腕封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11]
放大圖片

 ■黃婉君被傳是淫照主角之一,她日前已返新加坡報警求助。圖為她上月出席《魔街理髮師》的首映禮。資料圖片

——疑似陳文媛四級照再現 網民「稱朋道友」電郵傳播

 【本報訊】疑似藝人淫照風暴沒完沒了,由於早前警方稱「朋友互傳不犯法」,致大批網民,昨繼續盲目以「朋友」相稱,透過電郵互傳新一批以疑似前藝人陳文媛(Bo Bo)為主的淫照,嚴重衝擊本港社會道德的底線,令本港警方在阻截淫照流傳上顯得束手無策;相反,新加坡執法機構採取鐵腕政策,全面「封殺」流傳淫照的渠道。根據新加坡傳媒報道,陳冠希緋聞女友之一、女子組合2R成員黃婉君(Rosanne),因遭「移花接木」捲入淫照風波,於上周三已向當地警方報案;新加坡警方已嚴禁淫照傳播,即使透過電郵寄發也屬違法,淫照在當地幾乎銷聲匿跡。

 娛樂圈淫照風暴颳起至今約2星期仍然繼續,直至昨日凌晨之後,還有為數不少畫面「4級」的疑似女藝人不雅照片在網上發放流傳。由於事件早已成市民茶餘飯後話題,疑似藝人淫照在「稱朋道友」的網民之間繼續以電郵傳播,難以阻止未成年人士接收。

 有家長表示,子女從網上容易取得淫褻照片,故會採取積極方法,以事件作為反面教材,教導子女身體很寶貴,不可以隨便給人看,「我想我們會一齊去看,然後與他們討論,告知他們本身應有的正當行為。」

 香港電腦教育學會主席鄭志強則表示,不少學生看淫褻照片只是一時的好奇,但擔心照片持續出現及被報道,學生會難以自控,「一有接觸,某個程度上或會不能控制自己,有些同學甚至乎在某方面變成上了『癮』。」

 曾與陳冠希傳出緋聞的女子組合2R成員黃婉君(Rosanne),傳聞亦是淫照的女主角之一,她於本月初已返回家鄉新加坡。

 根據當地《新明日報》報道,黃婉君稱發生疑似藝人淫照事件後,牽連自己的「移花接木」照片變本加厲,父親十分憤怒,故於年三十(上周三)晚報案。黃婉君並向該報表示,新加坡警方已經嚴禁照片傳播,透過電郵寄發也不可以。根據新加坡法律,在網絡張貼色情圖片是違法行為,透過電郵寄送色情圖片給朋友同屬違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