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警方選擇性執法 250網民請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11]
放大圖片

 ■網民遊行途經一間店舖時,發現該店正重播陳冠希道歉片段的新聞,隨即起哄。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疑似藝人淫照風波未能遏止,數百網民昨日發起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外遞交請願信,抗議警方處理該案時持雙重標準。遊行召集人稱,昨日約有500人參與遊行,但警方估計人數只有約250人。警方發言人對遊行人士的批評不作評論,但尊重市民以合法及和平方式示威、遊行和集會,表達意見的權利。

質疑落網疑犯非淫照源頭

 由網民自發召集的「2.10網民大遊行」昨日下午1時半在維園出發,沿著怡和街,途經軒尼詩道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門外。網民沿途高叫口號及展示標語,遊行人士途經一間店舖時,店外電視正在播出早前陳冠希的道歉錄像,隨即惹來網民起哄,大呼「選擇性執法可恥」等口號。

 對於網民發動遊行,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批評網民是非不分,以看好戲的心態傷害受害人。

明光社批網民:是非不分

 而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蘇鑰機則認為,網上言論一向較自由,網民守法意識也較低,所以,警方高調執法令部分網民錯愕。他促請警方加強宣傳,向網民解釋執法理據。

 遊行的其中一名召集人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二年級學生徐傑生批評,涉及普通市民的淫褻及不雅物品每日也在網上流傳,但警方未有執法,近日疑似藝人不雅照片網上流傳,警方卻「大陣仗」連日拘捕多名市民,認為警方是選擇性執法,並質疑警方拘捕的疑犯不是真正源頭,捉人只是殺雞儆猴。

 遊行人士中,竟然有小朋友「撐場」。劉先生昨帶同他7歲兒子劉梓健遊行,劉先生認為,警方要調查的應該是拍攝照片的人,「有錢人大晒嗎?可能是他自己周圍傳閱私人照片呢?他才是源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