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拜神惹祝融 焚毀千萬豪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11]
放大圖片

 ■女事主臉上遭濃煙熏黑,自行步下救護車送院。

 【本報訊】興建期間曾「火燒旺地」的大角咀超豪屋苑「一號銀海」,昨晨又發生火警。一個價值逾千萬元的單位,於女戶主拜神期間失火,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客廳嚴重焚毀;火警中,女戶主與兩名女兒嗆煙不適,50多名大廈住客需疏散至樓上「隔火層」及街上暫避。消防員經調查後,懷疑風吹神檯蠟燭燃著雜物起火肇禍。

蠟燭燒著神檯紅布起火

 火警現場是海輝道18號「一號銀海」第6座一個面積約1,200多呎、價值逾1,100萬元的豪宅單位。

 現場消息稱,昨晨9時25分,單位內只有姓黃(38歲)女戶主,及其分別15歲及17歲女兒,當時女戶主在客廳拜神,在神檯燃點香燭,並用「化寶盆」焚燒金銀元寶,為方便煙霧消散,還將窗門打開,稍後拜祭完畢,女戶主未待香燭完全熄滅,便返回房休息。

 詎料,窗外吹來清風,神檯蠟燭火焰被吹至搖擺不定,燃著掛在神檯上方及左右兩旁的紅布帶,再波及神檯其他祭品與紙張,火勢迅速蔓延,冒出濃煙。

濃煙密布 逾50人疏散

 女戶主嗅到客廳傳來燒焦氣味,立即往察看,赫見神檯失火猛烈焚燒,屋內濃煙密布,企圖撲救無果,連忙叫醒兩名女兒一同走火逃生及報警,惟3母女吸入濃煙感到不適。

現場單位起火後,冒出大量濃煙,警方、消防及救護員到場拯救,消防員需動用一條滅火喉及一隊煙帽隊進行灌救,並協助火場樓上單位約15名住客疏散至27樓「隔火層」暫避,另有40多名住客需由消防員協助逃至街上。

3母女嗆煙不適需送院

 火警焚燒約20分鐘後撲熄,但起火客廳位置嚴重焚毀,單位露台及外牆亦被熏黑,女戶主及兩女兒吸入濃煙不適,需送往廣華醫院治理,情況穩定。消防員調查後,相信火警起因與風吹神檯蠟燭有關,起因無可疑。

 05年10月26日,興建中的「一號銀海」地盤曾發生4級大火,第1座46樓頂層,呎價近3萬元的全屋苑最貴豪宅首先起火,波及毗鄰4幢樓宇,大火焚燒8小時才被救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