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宿交通配套 考試團受歡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11]

 【本報訊】(記者 吳玫、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唐湛嫣)內地英文學校普遍歡迎考評局的新安排,指內地報讀SAT補習班的學生正以倍數增長,現時單靠一、兩所內地學校不能策劃周詳的考試配套服務,若有考評局這類官方機構協調旅發局、航空公司等機構合作,相信會更有效率。

 上海新東方學校考試部主任王文山表示,03年該校首次開辦SAT暑期培訓班,僅有50名學生報讀,第二年學生人數增至108人,去年則至少超過3,000名學生報讀該課程。由於SAT考試沒限定考生考試次數,王文山指上海考生一般會連考兩次,以爭取較滿意的成績,而香港距離內地最近,故學生大多選擇到港考試,「考生最希望能獲得食宿交通一條龍服務,使他們有更多精力備考」,故十分贊同考評局的新安排。

 北京紫銘學校教學主管楊舒凡亦提到,去年寒假該校僅開設1個50人的SAT補習班,但今年寒假已加開至3個班,「相信到暑假時,報班人數會更瘋狂增長!」經常帶學生到外地考試的楊舒凡說,每到考試旺季他們乘坐的飛機內,數百名乘客中通常有1/3至一半是到海外考試的內地學生。

SAT補習班人數激增

 楊舒凡說,內地考生人數不斷增加,單靠一、兩所內地學校不能策劃周詳的考試服務,若有官方考試機構協調旅發局、航空公司等機構合作,將會更有效率,絕對是好事。現時,補習社將食宿交通全部承包給旅行團,除考試費外每人約花兩三千元。楊舒凡指上月舉行的SAT考試,紫銘學校的學生未能全部報到香港的考位,「我們希望一起考試,因為臨考前還要提供輔導,所以最後選擇集體飛到曼谷」。此行每人的花費約5,000至7,000元,考前兩天便飛抵當地準備模擬試熱身,共住了4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