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竟成:全力追查淫照源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14]
放大圖片

 ■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疑似藝人淫照風波未息,警方的執法及言論卻引起一些港人質疑,警務處長鄧竟成昨日重申,警方理解全城關注事件,他們向來秉承警察要做的工作,現正繼續努力調查事件。

澄清無指藏淫照有罪

 鄧竟成昨日出席新春酒會活動時,被問及疑似藝人裸照案的跟進工作,他澄清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黃福全早前在記者招待會上解釋相片源頭問題時,意思是指電腦修理公司是其中一個源頭,而有人上載互聯網也可能是一個源頭,警方現時仍需要調查。

 對於警方就「裸照事件」的言行引起港人關注,甚至有網民發動遊行指責警方「選擇性執法」,警方會否因此飽受壓力時,鄧竟成未有正面回應,只說事件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我們已經解釋得好清楚,大家可能有另一方面的理解,例如指我話藏有(疑似藝人裸照)已經有罪,我不是這樣講的。」他澄清,若有人藏有相關照片作為上載用途或相片與兒童有關,則可能有問題,而每一件事還需要看實際情況而論。

 鄧竟成坦言,「我成為矛頭都無辦法,但好多人都說我的說法是正確的。」被問到事件再拖延下去會否影響警方威信,當局又會否連拍攝相關照片的人士也一併調查時,他未有正面回應,只強調「大家放心,警方會繼續努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