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奇拿借網「行兇」 圖毀受害人前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14]
放大圖片

 ■陳冠希日前公開道歉。資料圖片

 持續超過半個月的「網絡黃色風暴」沒完沒了,繼數百張疑似藝人淫照曝光後,日前網上又有傳聞指「奇拿」會按照預告,在女藝人鍾欣桐(阿嬌)發表聲明後,再把一段疑似鍾欣桐及疑似陳冠希的春宮短片發放上網。有犯罪心理學家分析稱,「奇拿」選擇以「擠牙膏方式」預告在網上發放淫照及短片,顯然存在挑戰心態,更重要的是要對相中主角的傷害加到最大。

犯案模式勁似《死亡筆記》

 全城哄動的疑似藝人淫照事件愈演愈烈,網上自稱是淫照發放者的「奇拿」,其作案模式更與日本著名科幻偵探漫畫《死亡筆記》愈相似,漫畫中「奇拿」能夠輕易殺掉心中認為該殺的人,並逐漸享受殺人的樂趣,以及在黑暗中受萬人注目的快感。每當有人挑戰他,他便寫上他們的名字,借助死神之手去殺掉那些人。

 有犯罪心理學家分析稱,在互聯網的虛擬世界,沒有人知道「奇拿」的真正身份和動機,他能夠躲在暗處,發出預告發相後突然失蹤數天,但隨時又可運用手中的大量照片,在網上公開發放,摧毀照片中人的名譽和演藝事業,發放者的行為顯然存在挑戰的心態,實現「借網殺人」的目的。

逐級發布 可加重殺傷力

 該專家又指出,「奇拿」在警方高調宣布已找到接近淫照發放源頭後,以「擠牙膏方式」在網上預告發放一輯比一輯意識大膽的淫照片和短片,目的是要加大對相中主角或某一些對象的創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