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方反應不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19]

俄羅斯 外交部當天指出,科索沃單方面宣佈獨立損害塞爾維亞共和國主權、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安理會第1244號決議的原則和精神。

美國 國務院表示美國正與歐洲盟國一道討論科索沃宣佈獨立的問題,希望有關各方保持最大克制。正在非洲訪問的總統布什表示,美國將繼續與盟國合作,以保證科索沃獨立過程中不發生暴力事件。

歐盟 呼籲科索沃和巴爾幹地區有關各方保持平靜,「國際社會不會容忍科索沃發生暴力事件」。

北約 秘書長夏侯雅伯說,北約將繼續為科索沃提供安全保障,同時敦促有關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和冷靜。

羅馬尼亞 總統稱科索沃獨立是「非法」行為。

印尼 政府表示會密切留意科索沃局勢發展,現時仍不會承認科索沃獨立。

澳洲 總理陸克文表示,科索沃經歷慘痛的歷史,澳人要盡所能確保當地居民安全,所以澳洲會盡早承認科索沃地位。

日本 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表示,會評估當地狀況是否適合獨立。

越南 駐聯合國大使表示,科索沃單方面獨立不符合安理會第1244號決議案,並會令該區局勢更複雜,所以反對科索沃獨立。

阿塞拜疆 外交部認為科索沃獨立「不合法」,與國際法相違,故不會承認科索沃立國。 ■新華社/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