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冠希公開道歉退出娛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2]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岑思敏)疑似藝人淫照案的主角終公開露面。離港逾3周、其間僅透過律師發出短片聲明的陳冠希,昨日召開記者會正式面對公眾。他以英文讀出聲明,承認曾經拍攝大部分涉案照片,對受害女子和全港市民道歉,並決定無限期退出本港演藝界;他又承認,自己未能成為年輕人的榜樣,希望青少年不要仿傚。

 陳冠希經理人公司證實,陳冠希於昨晨經香港國際機場返港,惟無透露從何處返港,只稱由於擔心返港造成混亂,所以曾向機管局求助。陳冠希於昨午2時許,乘座駕到達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時05分步入記者會會場。身穿黑白間條恤衫、黑色西裝外套、深藍色牛仔褲和黑色球鞋的他,頭髮梳理整齊,明顯經過悉心整理和打扮,而且精神飽滿,一改10多天前透過律師發出的短片內的頹喪形象。

聲稱從未想過逃避責任

 在場守候近兩小時的近300名記者,甫見陳冠希出現,即不停拍照,現場鎂光燈便閃個不停。陳冠希全程一臉嚴肅、神情緊張,不見半點平日的輕佻神態;他徑步登上高台就坐,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開始宣讀聲明。在全長6分鐘的英文聲明中,陳冠希強調自己從未想過要逃避責任,又承認大部分照片都是由自己拍攝,但被非法盜走發布;他一再對事件的女受害者及其家人造成的傷害感到抱歉,並為事件影響香港社會和市民道歉。

將續全力協助警方調查

 陳冠希又指自己作為年輕人的偶像,但卻未能成為年輕人的榜樣,希望這件事能夠教育年輕人,又希望年輕人不要仿傚他的行為;而自己則會在完成手頭上的工作後永遠退出香港娛樂圈,並會在未來幾個月貢獻時間做慈善工作,回饋社會。他又強調自己從事發開始已全力協助警方調查,今後亦會繼續協助,而在記者會後亦會與警方聯絡。

逾百警組人鏈護送離開

 在6分鐘的聲明中,他多次臉帶愧疚、用英文說「對不起」,並向他的家人、女受害人和其家人以及全部香港市民道歉,懇求得到原諒。由於記者會事前已表明不設提問,故陳冠希在完成聲明後,迅速轉身黯然離場。記者會後,陳冠希隨經理人公司車隊,在過百警員開路下離去。

鑑證科探員到陳宅蒐證

 雖然有傳陳冠希會於記者會之後轉往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助查,但實際上陳冠希離開九展后即返回位於半山馬己仙峽道的寓所。科技鑑證科探員亦有登門調查。據悉,陳冠希已將涉案的粉紅色蘋果電腦帶回香港,交警方鑑證調查;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惡組的探員,稍後在陳冠希位於馬己仙峽道的寓所調查,並檢走一批證物,至晚上10時才離去。黃德長總督察表示,檢走的證物包括一部手提電腦及一些電腦用品,以便警方繼續調查,由於案件仍在調查階段,故不宜進一步披露大多。

 陳冠希相信是隨同科技罪案組車隊離開馬己仙峽道寓所,車隊直接開入中環四季酒店,探員逗留1個多小時後離開,但未見陳冠希離開,料他可能為避開記者而暫住酒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