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優生無人理解 易出現過激行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4]

 【本報訊】「EQ」的英文原文 Emotional Intelligence,它是一種「情緒智力」,又譯作「情緒商數」,指管理情緒的能力,代表一個人能否適當的處理自己的情緒。一個高 EQ 的人通常情緒穩定,不會因小事產生劇烈的波動,而且在產生情緒反應時,能夠恰當地處理自己的情緒。

 有心理學家指出,現時社會認同資優學生資格是他們智商達到130或以上,該類孩子學習會較快,思想敏捷,好奇心亦會較大。不過,由於他們想法與同齡孩子不同,有時會顯得格格不入。當父母智商不及孩子時,資優學生便感到得不到別人明白及接受,但又不懂表達,便出現古怪行為,亦令情緒受影響,甚至出現過激行為。家長不應只注重孩子的智商發展,更要教導他們控制情緒,讓他們有一個完整性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