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雪災損失超過沙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4]
放大圖片

 ■23日,民政部副部長李立國表示,今年雪災已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516.5億元。圖為四川華鎣市抗災防病巡迴醫療服務隊,2月份深入村組開展巡迴醫療工作。 中新社

 【本報訊】中國官方公布,南方最近的冰雪災害已造成人民幣1,516.5億元的直接經濟損失。以目前匯率計算,雪災對中國造成的經濟損失已超過5年前的沙士的1,278.6億元人民幣。此外,兩場災害都造成重大的生命損失,引起國際社會的廣大關注。

 新華網今天引述民政部副部長李立國說,南方最近發生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已造成129人死亡、4人失蹤,緊急轉移安置166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78億畝;倒塌房屋48.5萬間;因災直接經濟損失1,516.5億元。據不完全統計,去年中國公眾、企業和國外捐贈大陸慈善事業款物總額達到309億元,與2006年相比有較大幅度的增加。

近兩億畝農作物受災

 許多中國民眾拿這次的雪災與2003年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做比較,兩場災害都引起國際社會的廣大關注,並造成重大的生命財產損失。

 據亞洲開發銀行(ADB)統計,受SARS影響,中國經濟總損失額達179億美元,佔中國GDP的1.3%。 若以目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7.14:1計算,SARS造成的經濟損失為人民幣1,278.6億元,349人(不包括香港299人)死亡。至於中國1998年發生的特大水災,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1,600億元。

 中國官方前一次公布雪災災情時,統計截止日為2月12日,當時公布的直接經濟損失為人民幣1,110億元。今天公布的數據尚未說明統計截止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