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雨雪將襲皖蘇鄂豫 局部暴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6]
放大圖片

 ■ 山東大部昨降「春雪」,省內高速路口、濟南國際機場均暫時封閉。圖為山東棗莊雪景。本報駐山東記者殷江宏、通訊員吉哲傳真

 【本報駐安徽記者周然、張長城綜合報道】昨天中國中東部地區依然籠罩在大範圍雨雪天氣之中。氣象專家表示,此次雨雪天氣過程降水強度不大,對春運影響不大。中央氣象台24日上午10時發佈大雪預報:未來3天,安徽北部、江蘇西北部、湖北西北部、陝西中部、山西南部及河南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夾雪,其中,湖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雪。

 據新華網報道,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未來3天,西北地區、內蒙古大部、東北地區、華北大部、黃淮、江淮等地將有4至6級偏北風;冷空氣前鋒過後,中國中東部的部分地區氣溫將下降4至8℃、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

 26日至27日,西藏東部、青海南部、東北地區東部、山東半島、湖北南部等地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青海東南部、西藏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西南地區東部、江南以及華南大部等地陰有小雨或陣雨,局部地區有中雨,貴州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凍雨。

皖北大雪 氣溫突降10℃

 受冷空氣入境影響,安徽北部25日普降大雪,氣溫平均下降7度-9度,風力達4-5級。合肥市25日也出現了陰雨天氣,並伴有小雪,但並未給市民出行帶來影響。根據安徽省氣象台監測,25日,淮北地區的最低氣溫將跌至0℃左右,全省最高氣溫也不到10℃。據了解,此次安徽大面積陰雨雪天氣會給春運工作帶來一定影響。27日起,安徽全境天氣轉晴,氣溫回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